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
 現在位置:  首頁 / 消息管理 
教導處-【公告】有關擴大盤點大陸廠牌資通訊產品,請查照辦理
首頁 列表 開新視窗 前往友善列印頁面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依行政院秘書長109年12月18日院臺護長字第1090201804A號函,重申各公務機關使用資通訊產品(含軟體、硬體及服務)相關原則如下:
(一)公務用之資通訊產品不得使用大陸廠牌,且不得安裝非公務用軟體。
(二)個人資通訊設備不得處理公務事務,亦不得與公務環境介接。
(三)各校應就已使用或採購之大陸廠牌資通訊產品列冊管理,且不得與公務環境介接。

本次盤點範圍為全機關(非機關內部之資訊單位或特定單位),其中「大陸廠牌認定方式」及「資通訊產品定義」,說明如下:
1、大陸廠牌認定方式:由填報機關「從嚴認定」,所有屬大陸廠牌者,無論其原產地於我國、大陸地區或第三地區等,渠等產品均須納入填報範圍。
2、資通訊產品定義:參考資通安全管理法第3條用詞定義,包含軟體、硬體及服務等項,另具連網能力、資料處理或控制功能者皆屬廣義之資通訊產品,如無人機、網路攝影機、印表機等。
3、如各機關無法於期限內完成汰換作業或有窒礙難行之處,須填報正當理由,後續由本院協助評估其妥適性或其他可行作法。




發布時間: 2021-02-24 15:50:36
發布單位: 僑文國小教導處


地址:36842苗栗縣西湖鄉二湖村土牛溝2鄰22號 電話:037-921065 傳真:037-923370 版權所有:苗栗縣西湖鄉僑文國民小學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17
  • 無障礙標章AA等級
回頂端